有片 | 港府上載宣傳片解釋完善選舉制度 林鄭:不會影響「民主人士」參選

2021-03-21 15:40
來源:香港商報

    特區政府近日就中央完善香港選舉制度開設網站,開展公眾解說,網站日前上載兩集《完善選舉制度 保「一國兩制」》系列宣傳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短片中表示,近年經過選舉制度進入議會的部分議員令香港出現很多亂象,出現顛覆政權、特區政府被癱瘓、影響中央與特區關係的情況,甚至危害國家主權、安全及發展利益的情況。香港特區自身沒有能力處理政制和選舉問題,所以今次由中央透過全國人大這個國家最高權力機關為香港解決。

    林鄭月娥表示,設立候選人資格審查委員會可確保候選人資格符合基本法、香港國安法,全國人大就基本法第一百零四條的解釋、全國人大就香港立法會議員資格問題作出的決定,及本地相關法律規定。中央和特區政府都強調,審查的標準沒有針對任何政黨和參選人。

    林鄭月娥補充,審查的基礎是參選人是否符合愛國者的標準,故不會影響所謂「民主人士」,她相信不少「民主人士」都愛國,只要他們符合愛國者的標準,就仍能在香港選舉制度中參加選舉。

[責任編輯:劉深]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