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76項目集中開工

2021-03-22 01:30
來源:香港商報

 3月20日,吉林市舉行2021年春季項目集中開工暨重點招商引資項目簽約活動,總投資292億元的76個重點項目集中開工,總投資187.9億元、包括北大湖雪雲山度假綜合體、吉林義烏國際小商品城建設、年產6萬噸硫酸鎳等60個產業鏈招商引資項目集中簽約。

 全面掀起項目建設新高潮

 吉林市高度重視此次項目集中開工活動,除在豐滿區設主會場外,全市12個縣(市)區、開發區設分會場。活動中,主會場進行重點招商引資項目集中簽約,各地區通過音頻連線方式報告項目集中開復工情況及重點招商引資項目集中簽約情況。

 吉林市「十四五」規劃「四六四五」全新發展戰略中提出打造六大現代產業集群,其中,精細化工、先進材料、裝備製造、生物產業、農畜產品精深加工等五大製造業產業集群,皆有深厚的傳統基礎,而其發展的根本思路是:在推進產業基礎高級化、產業鏈現代化、產品終端化中,強化對市場要素的「虛位以待」。在簽約、開工項目中,如年產6萬噸硫酸鎳項目、4.5萬噸/年有機胺系列產品項目,年產3.6萬噸H酸,都是「基礎的」,但也都是高技術的。

 今年以來,吉林市全面掀起項目建設新高潮。截至目前,已落實5000萬元以上項目401個,總投資2059億元,比去年增長55.7%。其中,10億元以上重大項目52個。

 政府服務當好「店小二」

 應勢而動,把正確的事情做到極致,是吉林市春季集中開工「戰績單」亮眼的一個重要原因。在集中開工簽約儀式上,吉林市委副書記、市長王路表示,當地政府要當好「店小二」,服務企業家,「推動簽約項目加快落地」。

 完善營商環境,加快項目建設。吉林市堅持以營商環境建設為突破口,逐一對標,分類施策,全面推進項目建設。1-2月份,吉林市固定資產投資增長44%,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增長30%,限上商貿業零售額增長53%,各項指標實現五年來同期最好水平。特別是項目建設方面,一批重大標誌性項目紛紛落地,招商引資到位資金增長145%。

 加快招商引資,推動項目簽約。年初以來,吉林市新簽約招商項目107個,投資額806.7億元,均是去年同期的2倍以上,其中10億元以上大項目15個,投資額635.1億元,全市招商引資熱潮湧動。在吉林省赴浙粵經貿交流活動中成功簽約9個項目,總投資額198.6億元;在吉林省-駐京知名企業經濟合作項目簽約活動中簽約6個項目,投資額89億元。(記者冀文嫺)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