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 | 外交部:中美將建立氣候變化聯合工作組

2021-03-22 21:11
來源:香港商報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3月22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回應外媒針對中美阿拉斯加會談的提問時表示,根據中美高層戰略對話共識,將建立中美氣候變化聯合工作組。

    路透社記者在提問時表示,中美雙方在阿拉斯加會談後,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稱,儘管雙方談及了氣變問題,但並未正式建立工作組,中美雙方表態似乎有一些差異。

    華春瑩表示,根據中美高層戰略對話共識,中美雙方致力於加強在氣候變化領域的對話合作,將建立中美氣候變化聯合工作組。華春瑩還指,氣候變化是人類面臨的共同挑戰,中美兩國應當相互信任、相互理解、相互合作,在應對氣候變化等當前國際社會緊迫的任務上開展合作。

   華春瑩還在同場記者會上回應稱,這次對話期間,中美雙方圍繞了各自的內外政策、中美關係以及共同關心的重大國際地區問題,進行了坦誠、深入、長時間、建設性的溝通。對話是及時的、有益的、加深了相互理解。雙方都致力於在氣候變化領域對話合作,雙方將建立中美氣候變化聯合工作組。雙方探討了為各自外交領事人員接種新冠疫苗作出對等安排。雙方將本着對等互惠的精神就便利彼此外交領事機構和人員活動以及媒體記者相關問題進行商談。並且同意就經貿、兩軍、執法、人文、衛生、網絡安全以及氣候變化、伊朗核、阿富汗、朝鮮半島、緬甸等一系列問題,保持和加強溝通協調。

 華春瑩指,中方致力於同美方實現不衝突、不對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贏。同時堅定捍衛自身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希望美方能相向而行,特別是要尊重和照顧彼此的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在此基礎上,中方對中美繼續對話大門是始終敞開的。

[責任編輯:劉深]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