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今年將致力完善公司治理問題

2021-03-24 14:57
來源:香港商報網

 上星期開始擔任人保集團(01339.HK)董事長的羅熹表示,上任後會提升業務效率、加快改善應用系統、完善資本要求。他指,去年人保發生了幾件風險案件,包括假黃金案及最近的假保單案,都反映公司內部治理存在問題,他指,集團不會回避問題,今年將致力完善公司治理問題。 

 人保總裁王廷科表示,去年因為疫情及各種災情,為行業带來信用風險,集團在過去一年加強排查,處置了各種包括假保單在內的信用問題,並且加強合規管理體系和問責機制。王廷科又說,集團在去年增加投資健康養老險,會探索以收購、輕資產的方式,發掘在這個產業的先機。

 王廷科說,今年經濟回暖,預計A股仍然有較好的投資機會,考慮到優質股票去年已經大幅上升,中央也收緊流動性,預計今年波動性會增加,會將權益投資的比例,控制在可承受的能力範圍內。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