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貨輪擱淺蘇伊士運河 恐衝擊廁紙供應

2021-03-25 18:18
來源:香港商報

 據中央社周三報道,全球最大木漿製造商警告,全球貨櫃運輸量能不足會導致供應短缺,恐衝擊像廁紙在內靠木漿為原料的多種日用品。外界擔心長榮貨輪擱淺蘇伊士運河恐讓問題雪上加霜。

 總部位於巴西的蘇沙諾公司(Suzano SA)主要以散貨船運送木漿。CEO夏爾卡(Walter Schalka)接受彭博社訪問時說,由於全球對載運貨櫃的貨船需求暴增,逐漸連散貨船也開始供不應求,可能導致公司貨運延宕。

 與此同時,有些市場對家用廁紙的需求增加,消費者開始囤貨,並出現恐慌性搶購,夏爾卡擔心貨運問題只會不斷惡化。紙漿貿易受到嚴重干擾,如果製造商沒有充足存貨,可能影響廁紙供應。

 巴西是全球最大的紙漿出口國。以全球來說,用於製造廁紙的硬木漿,約有1/3出自蘇沙諾公司。

 夏爾卡說,蘇沙諾公司正擔心本月出口量可能比預期還少,因此不得不把一些出貨量併入4月。他說:「所有採散貨船出口的南美洲業者都面臨此一風險。」

 貨櫃短缺危機源於中國的巨大需求,已存在數月之久,但蘇沙諾公司的警告顯示情況已蔓延到其他貨運市場,若問題持續導致運輸成本增加,恐怕將加速通貨膨脹。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