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移動:積極研究回歸A股

2021-03-25 19:30
來源:香港商報網

 中移動(941)較早前傳出考慮到A股上市,中移動董事長楊傑昨日出席網上業績發布會時回應稱,注意到內地資本市場近年來出台了一系列新政策,為紅籌企業回A提供了有利環境,正在積極地跟蹤、及時地研究溝通相關政策。

 楊傑表示,由於公司在國內有大量客戶,相信回A有利於公司發展,也將使廣大客戶有更多的機會分享公司成長發展的收益。下一步如有確定消息,公司也會按照監管要求及時披露。

 中移動去年錄得營運收入7681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增長3%,期內錄得盈利增加1.1%至1078.43億元,派末期息1.76港元,連同已派發中期股息1.53港元,全年派息3.29港元,按年增加約1.23%。

 5G發展方面,中移動至去年底移動用戶9.42億戶中,1.65億戶為5G套餐用戶,淨增1.62億戶,保持行業領先。期內中移動5G相關投資1025億元,佔全年資本開支1806億元逾一半,全年新建約34萬個5G基站、累計開通39萬個5G基站。

 今年資本開支上,中移動預計投入1836億元,當中1100億元用在5G發展,預期今年新建約12萬個2.6GHz基站,並擬與中國廣電聯合採購700MHz基站40萬站以上,於2021年至22年建成投產。

 楊傑表示,較早前5G終端比較單薄,覆蓋率不足,但隨着近幾年來,5G擁有更廣闊的應用場景,從目前建設來看,5G平台已搭建好。他預計,未來5G市場十分龐大,需要靠三大運營商聯手合作打造市場。(圖源:網絡)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