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策略】投資亞太:尋求更平衡的配置

2021-03-26 03:16
來源:香港商報網

 在疫苗推進和近期美國新一輪財政刺激的帶動下,經濟增長和通膨預期持續上升。因此,全球利率已大幅攀升。自去年以來,基準10年期美債收益率已上升近1個百分點,目前在1.70%以上,我們預計在年底前將攀升至2%。

 亞股年底前仍有中雙位數增長

 亞洲(日本除外)基本面依然穩健。在實際收益率上升引發憂慮之際,亞洲(日本除外)股票自2月中旬高點已回跌約9%。儘管收益率上行可能繼續在短期內令股價承壓,但我們認為亞洲(日本除外)股票的基本面依然穩健,因其受到雙位數營收增長、營運利潤率改善,以及自由現金流利潤率穩健的支持。

 繼近期回跌後,我們認為亞洲(日本除外)股票還有進一步上行空間。其估值(P/B)較全球市場低31%,低於長期平均折價水平(23%)。再加上今年企業獲利增長預計高達28%,我們預計該地區股票在2021 年底前還有中雙位數的上行空間。

 在成長股和價值股之間平衡配置。亞洲成長股相較於價值股的估值溢價為1.75倍,低於全球成長股逾兩倍的溢價水平,再加上今年亞洲成長股和價值股的預期企業獲利增長相差不多,我們建議投資者在價值股與成長股之間進行平衡配置。

 精選的成長股和價值股。我們尤其看好非必需消費、IT和材料類股,以及新加坡和香港的再通膨受益者。

 我們預計向訂閱業務模式的轉變將加速,在未來五年,全球潛在訂閱市場的年均複合增長率可望達到18%。在亞洲,我們看好企業和網絡媒體中的領導企業。

 至於其他結構性主題,我們認為中國綠色科技、5G 供應鏈、中國數位經濟和東協(ASEAN)新經濟等領域也頗具吸引力。(瑞銀財富管理亞太區投資總監辦公室

[責任編輯:劉亞寧]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