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濤:今年人民幣破6是小概率事件

2021-03-26 16:17
來源:香港商報網

 3月25日,中銀證券全球首席經濟學家管濤表示,今年人民幣匯率的走勢可能並不如市場想象的強,今年人民幣升破6是一個小概率事件。

 他表示,盡管人民幣對美元的雙邊匯率升的比較多,但實際上人民幣的多邊匯率也就是人民幣匯率指數變化並不大。此外,中美利差比較大,有一定的特殊性,在基準情形下,隨着疫情得到控制,即便美聯儲不會馬上加息,但是通脹預期抬頭也可能會推高美債收益率,並導致中美利差收斂。 

 管濤指,今年年初人民幣匯率繼續升值,主要是受到了去年的多重利好共振的持續的影響,包括中國的疫情控制比較好,經濟復蘇比較快,中美利差比較大,美元持續走弱。不過,今年人民幣匯率升破6.5,主要是頭兩個交易日,就是1月4、5號,實際上1月6號以後人民幣匯率開始出現了盤整,所以整體上匯率偏強,並沒有呈現進一步凌厲的走勢。而且盡管人民幣對美元的雙邊匯率升的比較多,但實際上人民幣匯率指數的變化並不大,從去年6月份到今年的2月份中國外匯交易中心口徑的匯率指數總體上只上升了4.5%。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