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丨海聞:香港教育仍具優勢 可與灣區其他城市形成互補

2021-03-27 22:56
來源:香港商報

 3月27日,「北大深圳論壇2021」在北京大學滙豐商學院舉行。本次論壇聚焦「十四五」規劃與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新機遇開展研討。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明確提出,將大灣區建設成為具有全球影響力的國際科技創新中心。

 北大滙豐商學院院長海聞在回應本報記者提問時指,香港在教育方面還是非常先進的,在科學研究方面可以很好地融入大灣區。

 此外,海聞指出,香港的優勢還在於有很多很好的國際渠道,可以幫助將新的產品、新的科技更好的走向世界。香港在這些方面有很多長處,它一定要發揮自己的比較優勢。海聞補充,所謂比較優勢就是說不是什麼事情都靠自己干,而是粵港澳大灣區的這些城市,要想辦法互相配合,相互協調,形成互補,共同發展。

 在談及「北大深圳論壇」願景時,海聞指,希望能把打造「北大深圳論壇」成一個高端的、國家層面的一個高層發展論壇。他表示,論壇希望可以在每年兩會以後,邀請國家高端的學者、企業家來討論;也希望今後能夠請不光是中國的、還有國際的學者、政府官員及企業家一起來參與探討。當然,重點是粵港澳大灣區,希望站在國家和國際發展的角度來看大灣區的發展,把北大深圳論壇做成一個南方的經濟政策方面的重要平台。(記者 李穎 岳昕 視頻 謝燁挺)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