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本港科技人才不足 科技園CEO:逾千個職位空缺,僅200人獲聘

2021-03-28 11:39
來源:香港商報網

 港府近年推動本港「再工業化」,香港科技園公司行政總裁黃克強28日在電台節目表示,本港需要「再工業化」,非重回舊時勞動密集的工業模式,而是以科技推動工業。

 但他指,本港過去20年都較缺乏科技人才,人才有少許「挖空」。他舉例,去年科技園舉辦的職業博覽,多間科技公司一共提供了1100個創科職位空缺,收到7萬份履歷,最終僅200人獲聘,反映業界需要的人才與大學培訓的學生,在技術要求有落差。

 黃克強又指,入行門檻只需要大學畢業及有1至2年工作經驗,即使讀工程、電腦等學科都有機會;若懂科技及有數年經驗更搶手,重申科技行業在全球均有前途,呼籲年輕人及家長認真考慮。

 生產力局:「再工業化」能拉動經濟

 生產力促進局總裁畢堅文表示,近年致力在大灣區協助港商,甚至遠至孟加拉也會幫忙設廠,透過物聯網、機械人、大數據等高端技術進行「再工業化」。因應本港地少和人工貴情況,他指可透過開設智能生產線應對;「再工業化」亦可令金融、資訊科技、物流等行業受惠。

 他又指,「再工業化」能拉動本港整個經濟、金融、專業行業及物流等,而且內地提倡雙循環政策,對香港都一定是好。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