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慧眼】卓越商企業績佳可持長線

2021-03-29 01:10
來源:香港商報

 隨着5G商用的數字化時代來臨,商務物業的智慧化趨勢將日益明顯。卓越商企服務(6989)憑藉與眾多內地互聯網巨企多年緊密合作,共建智慧化物管系統,助力這些IT巨企不斷提升其旗下總部大樓、研發中心等物業的智慧化、數字化升級改造,已奠定了智慧商務物管領域的領先地位,料未來可進一步搶佔市場份額,並賦能盈利能力的提升。

 卓越商企服務去年收入按年增長約38%至約25.3億元(人民幣,下同);毛利達約6.6億元,按年大幅增長53%;毛利率達26.3%,按年提升2.7%。全年純利按年飆升82%至約3.25億元。若剔除以權益結算的股份支付費用和除稅後影響後的經調整純利達約3.38億元,按年大升89%。

 合約面積及在管面積顯著上升

 同時,值得留意的是公司的合約面積和在管面積均按年顯著上升。截至2020年12月31日,合約面積達4473萬平方米,按年大升35%,合約項目數量459個;在管面積則達約3202萬平方米,在管項目數量406個,按年增長約36%及32%。公司業務所覆蓋的城市由去年首5個月的34個迅速擴展42個。其中,來自第三方的在管項目面積及總收入佔比分別為61.3%和61.7%,且以企業大樓、公建項目、研發中心及產業園區等為主。

 隨着公司智慧商務物管服務能力的持續提升、深入布局長三角區域、促進收併購投後整合發展,以及深入優化大客戶發展機制等不斷落實,且有潛在的垂直增值服務領域的投資併購機會,預料不但有助公司把握城市服務及醫療物業等新興物業管理市場機會,並進一步多元化其服務業態,提升卓越商企服務的市場競爭力及盈利能力。

 高寶集團證券執行董事 李慧芬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