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收評】三大指數震蕩盤整 滬指漲0.5% 天然氣板塊活躍

2021-03-29 15:11
來源:香港商報網

 3月29日,星期一,農曆二月十七。今日早盤,A股三大指數集體高開,高開後經短暫調整,隨後開始震蕩上行。滬指在10點半左右來到上午最高點3449.83點。深成指和創業板指走勢與滬指類似,漲幅也基本相當。盤面上看,煤炭、白酒、造紙等板塊漲幅居前,數字貨幣、電力股異動拉升,環保工程、汽車、電子競技等板塊跌幅居前。資金情緒逐步回暖,今日早盤兩市超過2200個股上漲。午後,三大指數開始震蕩調整,指數再度下探,創業板指數從高位一路下挫,並重新翻綠。上證指數和深成指則還是維持紅盤走勢。市場情緒偏向於謹慎,個股跌多漲少。盤面上,天然氣板塊表現活躍,多隻個股漲停。

 截至收盤,滬指漲0.5%,報3435.3點,深成指漲0.01%,報13771.26點,創業板指跌0.42%,報2733.96點。滬深兩市成交額7578.4億元;北上資金實際淨流出58.43億元。兩市86股漲停,18股跌停(含ST)。

 

 消息面上,廣東省發布支持汕頭建設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現代化活力經濟特區的意見:支持汕頭大力發展數字經濟和工業互聯網,加快紡織服裝、工藝玩具、精細化工等傳統支柱產業轉型升級,做大做強裝備製造、印刷包裝、化學和生物製劑、保健食品等產業。構建海上風電全產業鏈,打造千萬千瓦級海上風電基地。培育壯大生物醫藥、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術等戰略性新興產業,發展海洋新興產業;

 埃及蘇伊士運河管理局表示,脫淺的「長賜號」貨輪已向「正確方向」調整了80%。此前不久,海事服務供應商Inchcape在社交媒體上公布消息稱,「長賜號」於當地時間29日上午4:30成功上浮脫淺。消息稱,救援隊已經成功解救蘇伊士運河裏的「長賜號」,但蘇伊士運河恢復通航時間仍然未知。

 機構看盤

 和信投顧:後市重點關注滬指能否突破近期反彈新高3778點,若能,則可確認指數小雙底結構形成,有突破60天線強阻力的可能,否則,指數遇阻回落的概率較大。因此,操作上仍需保持謹慎,短線盤中雖可擇機參與市場博弈機會,但不宜追漲,同時需踏准節奏,並合理控制倉位。 

 廣州萬隆:三大指數延續反彈震蕩格局,技術上看,滬指日線已經形成階段性雙底形態。市場經過連續的調整後,技術上存在超跌反彈的需求,抄底資金已經開始行動。從盤面上看,領漲板塊從上周的白酒、證券、旅遊、餐飲擴散到目前的煤炭、水泥、造紙等。投資者目前宜順勢。隨着「茅族」抱團瓦解,新的抱團正在形成,機構抱團正面臨戰略性轉變。500億元以下的中小市值公司或將成為抱團新方向。 

 國盛證券:國內積極信號正在顯現,階段性底部已經出現。後續隨着國內不確定性消退,將迎來一波值得參與的反彈。方向上,隨着經濟復蘇預期趨緩、分子端動力弱化,同時通脹預期回落、貨幣政策預期邊際趨松、分母端制約緩解,市場風格有望由此前的金融周期,再度偏向科技、核心資產等板塊。

 浙商證券:低估值、現金流較好的順周期藍籌板塊安全性較高,行業上,尋找「攻守兼備」品種,如「有色、建材、建築、公用事業」。主題上,重點聚焦「碳中和」(今年政府工作八大任務之一)。

 開源證券:4月將迎來財報密集發布下景氣驗證的機會,結構重於方向,杜絕熊市思維。未來一段時間,可能會進入總量問題的模糊期,波動率收斂下結構定價又會上升成主要邏輯。聚焦四條主線:(1)「碳中和」主線下,傳統行業的產能價值將在景氣中驗證:鋼鐵、煤炭;(2)2020Q4形成的新共識的驗證,機械、銀行、化工;(3)價值回歸:建築,房地產;(4)中小市值中的TMT已經有了挖掘的意義。

 巨豐投顧認為,當下市場結構性機會重點還是在低估值藍籌股。低估值品種整體仍有優勢,經濟復蘇中也持續受益,業績也有保障,是穩健資金比較青睞的;此外盈利能力較好的白馬股亦可重點關注。經過深度調整後,白馬股估值得到很大程度的修復,長期來看,業績預期向好的白馬股確定性高。需要注意的是,盡管市場止跌回升,但由於年後快速下跌對市場情緒殺傷力比較大,目前兩市觀望情緒較濃,反彈過程中成交量成為制約反彈高度的關鍵,若成交量沒有有效釋放,市場反覆的概率比較高,需要做好倉位控制和策略應對。

 源達表示,指數延續反彈,好現象是成交量出現一定程度的放大,但是僅僅一天的放大不能說明什麼,能否持續還需觀察。個股方面,即便出現比較持續性的反彈,分化將會是主旋律,策略上就一定要找對市場主線,機會更多將集中在疊加內循環的地產後周期、製藥業等低估高成長群體中,隨着機構抱團股的不斷回暖,這類個股的反彈機會也可以適當關注,同時受政策不斷推動的碳中和方向,在某些細分領域中確實也大有可為,但要仔細甄別。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