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石油上演混改快閃 民營資本執掌央企大盤

2021-03-29 18:21
來源:香港商報網

 2021年3月26日,對於中國石油而言,是一個大日子,在全國兩會剛剛閉幕不久,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上演混改快閃——中國四川石油管理局華盛燃氣混改方案獲得中國石油黨組批准。混改方案從報批到通過,前後僅僅數天時間,大國長子再展鐵人雄風,開始領跑央企混合所有制改革征程。

 令社會各界眼前一亮的是,此次改革的總操盤手竟然是民營資本。據介紹,本次的總操盤手民營國聯是由浙江萬向集團、民營鼎暉資本與崑崙信託等機構合資成立,民營資本絕對控股,佔比超過60%。本次資本盤由紅籌大盤崑崙能源、VIE資本大鱷中墾基金和四川某機構組成。對於央企來講,由民營企業操盤國有重資產基本盤,無疑是開歷史之先河的創舉。中石油黨組大膽決策,果斷出手,高效批准了民營國聯優化出的改革方案,為新時期央企治理探索出一條新路。(香港商報駐京記者 林彬彬)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