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軍:除F-5戰機外 軍機月底前復飛

2021-03-30 11:37
來源:中央社

  台軍2架F-5E戰機22日擦撞墜海,台軍當晚下達命令,所有機種停飛特檢。黃志偉中將今天(30日)表示,除F-5戰機規劃4月初復飛外,其餘台空軍飛行部隊所有機種本月底前復飛。

 台軍台東志航基地2架F-5E單座戰機22日執行對地基本炸射訓練,返場時疑似因變換隊形在空中擦撞墜海,飛官羅尚樺中尉殉職、潘穎諄上尉失聯;當天晚間下達天安特檢命令,除擔負監控共機等戰備任務外,包括快速、慢速機在內的機種,全數暫停訓練、停止演習。

 「國防部」上午召開例行記者會,參謀長黃志偉中將指出,除駐防台東志航基地的F-5部隊,預計4月6日至7日,也就是4月第一周復飛外,其餘空軍飛行部隊所有機種,包括F-16、幻象2000-5、IDF經國號、C-130H、P-3C等,預計這一、兩天內(月底前)完成特檢並正常運作。

 黃志偉解釋,F-5部隊會花費較長時間的原因,除機務檢整外,也必須進行心理輔導,接續評估安全後才會由資深飛官循序漸進復飛。

 黃志偉也指出,目前仍未尋獲失聯的潘穎諄上尉,今天上午已派遣11架次空中兵力、9艘次海上兵力搜尋;黃志偉強調,搜救不會停止、也沒有極限,希望早日尋獲失聯飛官。

[責任編輯:刁瑾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