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長尾客戶 郵惠萬家擬招六成科技人員

2021-03-30 13:04
來源:香港商報

 3月30日,在郵儲銀行2020年度業績發布會上,董事長張金良表示要打造特色鮮明的「郵惠萬家」直銷銀行,中郵消費、中郵理財、郵惠萬家等子公司要充分利用牌照優勢,加強專業化、特色化經營,積極探索與母行協同發展的創新商業模式,構建全方位綜合化的服務格局。

 首席風險官梁世棟在具體回答直銷銀行問題時表示,「郵惠萬家」聚焦「三農」、聚焦小微、服務大眾,將通過科技的手段、普惠的理念、市場的機制,來打造普惠金融創新平台。未來下沉的市場、長尾的客戶是重點耕耘的對象。

 鄉村振興在新發展理念和新發展格局下大有可為,其中的金融服務市場前景更是非常廣闊。

 「移動互聯網時代,誰服務好了下沉市場,抓住了下沉市場就取得了競爭優勢。」梁世棟在談及「郵惠萬家」的差異化競爭優勢時強調,郵儲銀行有近4萬個網點,遍布城鄉,深度下沉。郵政集團擁有60萬個郵樂小店、40萬人的線下團隊。郵政集團與郵儲銀行、郵儲銀行與直銷銀行,三者「母子協同」,攜手打造深度融合的、創新的線上線下協同模式,產生的「化學反應」將是智能化的線上運營和線下有溫度的觸達。

 他歡迎所有有志於服務「三農」的企業和平台與「郵惠萬家」一起合作。他說,「郵惠萬家」充分開放,現已和幾家戰略合作者進行服務「三農」金融產品的開發,將運用科技的力量,把金融服務深入到老百姓生活的點點滴滴中。

 梁世棟還透露,「郵惠萬家」的IT架構和應用邏輯都將更具有互聯網銀行特徵。計劃團隊科技人員的占比近三分之二,大力發展金融科技、智能風控等領域的技術能力,為母子協同項目的敏捷化開發和數字化經營提供有力支持。 (記者 鄧建樂)

[責任編輯:刁瑾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