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觀察】國債納入富時羅素 預計萬億外資入場

2021-03-31 02:21
來源:香港商報

 富時羅素昨日(30日)宣布,經過數月監測與審核後,該機構決定自今年10月29日開始將中國國債納入其富時世界國債指數。納入過程將分步驟在36個月內完成,完成後,中國國債佔富時世界國債指數的權重將達5.25%。該決定反映富時羅素對中國市場改革巨大成就的肯定。

 中國債券已先後納入彭博巴克萊全球綜合指數和摩根大通全球新興市場政府債券指數。加上富時世界國債指數,中國債券將集齊全球三大主流債券指數。

 3月30日,美元指數站上93關口,為去年11月13日以來新高。美國10年期國債收益率突破1.76%,為2020年1月以來新高。富時羅素此時確認將中國國債納入債券指數並公布時間表,無疑有助於中國債券市場的穩定。在業內人士看來,納指成功將引導國際主動和被動債券配置資金進一步投資中國債券市場,將帶來可觀的、持續的資金流入。據了解,基於跟蹤該指數的約2.5萬億美元管理資金以及中國債券5.25%的納入權重計算,未來36個月,中國債市有望迎來逾1300億美元的被動資金流入。(香港商報評論員  王長久)

[責任編輯:徐麒釗]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