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現場展示台灣菠蘿害蟲圖 籲民進党當局勿搞政治操弄

2021-03-31 11:25
來源:中新網

  據中新網報道,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31日表示,2020年,大陸方面向台灣方面書面通報了28批菠蘿不合格情況,但台灣方面沒有任何的回覆,不合格的情況也沒有得到改善。如果民進黨當局夠擔當的話,就應該切實地負起監管的責任,從源頭上去處理相關的問題,而不要再搞什麼政治操弄。

 31日,國台辦舉行新聞發布會。有記者提問:我們注意到,台農業主管部門聲稱,關於台灣地區菠蘿不合格的情況,他們只收到了13件通報,而不是大陸所說的28件。對於查出菠蘿的害蟲,大陸方面也並沒有提供過科學證據。請問對此您有何回應?

 對此,朱鳳蓮表示,2020年,大陸方面向台灣方面書面通報了28批菠蘿不合格情況,其中14批檢出菝葜黑圓盾蚧。朱鳳蓮還在現場展示了菠蘿上查驗出的害蟲圖片。

 朱鳳蓮說,通報過去了,台灣方面沒有任何的回覆,不合格的情況也沒有得到改善。在今年初向大陸海關申報的台灣菠蘿中,又有5批檢出菝葜黑圓盾蚧。

 朱鳳蓮展示相關部門提供的28批次通報函說,台灣方面一直稱沒有證據,但樁樁件件都是有據可查的。如果民進黨當局夠擔當的話,就應該切實地負起監管的責任,從源頭上去處理相關的問題,而不要再搞什麼政治操弄。

[責任編輯:刁瑾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