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收評】三大指數全天震蕩盤整 數字貨币股票活躍

2021-03-31 15:20
來源:香港商報網

 3月31日,星期三,農曆二月十九。今日A股三大指數小幅低開後,持續震蕩調整。最多時,三大股指均跌逾1%,不過,臨近中午收盤時,三大股指都開始緩步走高。盤面上,汽車股、白酒股、軍工股、稀土股大跌,小米概念、數字貨幣、新疆振興等板塊逆勢走高。午後,三大指數延續震蕩盤整走勢,全天三大指數都在昨天收盤點位之下運行。整體來看,兩市逾2200個股上漲,但以中小市值股居多,權重股普遍下跌。

 截至收盤,滬指跌0.43%,報3441.91點,深成指跌0.79%,報13778.67點,創業板指跌0.46%,報2758.50點。滬深兩市成交額約6800億元;北向資金全天單邊淨賣出79.03億元 為年內次高。兩市93股漲停,14股跌停(含ST)。 

 消息面

 今日,在中國信通院主辦的“2021數字化轉型發展高峰論壇”上,中國銀保監會統信部副主任駱絮飛出席表示,目前,銀保監會正在組織制定數字化轉型的專項監管政策,進一步推動行業深入開展數字化轉型工作,增強服務實體經濟的能力,同時明確為數字化轉型過程中的風險管理要求守住風險底線。 

 機構看盤

 巨豐投顧認為,宏觀經濟、流動性、情緒三者決定市場將從流動性驅動轉向業績驅動。經過一個月的調整,A股短期底部基本探明,短線將迎來反彈,投資者可以借機調倉換股。周二,機構抱團股走強带動指數反彈,權重股與中小盤股形成巨大的剪刀差,抱團股大漲或許是基金為做高一季度淨值。總體看大盤震蕩築底態勢不變,短線機會還在於事件刺激和低估績優股,對超跌核心資產股可以適當回補倉位。

 源達認為,近期仍處於震蕩磨底階段,交投清淡,資金存量博弈,市場主線繼三月份的碳中和方向後目前有所模糊,四月份主線或將轉向低估值價值核心成長股中,可以以年報、季報為基礎,尋找高景氣度下業績增長超預期的標的。對於機構抱團股的反彈行情,建議投資者不要抱有短期強勢反彈或創前期新高的預期,以短線的超跌反彈看待,輕倉參與,及時止盈,可以有效規避風險。

 廣州萬隆認為,受權重股拖累,今日三大指數下挫。從盤面來看,個股漲跌接近對半,小盤股活躍度尚可。從板塊來看,碳中和概念、數字貨幣、醫美等題材比較活躍,但板塊內的個股也出現嚴重分化,操作難度較高。我們認為,由於當前市場增量資金不足,導致市場短期波動加大,這屬於正常現象。投資者可以採用高拋低吸的策略去應對,其中重點關注年報和一季報業績超預期的個股,可能會成為接下來機構重新抱團的方向。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