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極少數議員揚言「挺台參與國際組織」

2021-03-31 15:45
來源:台海網

  據台海網報道,民進黨當局「外交部」今天(31日)指出,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李察等17名參議員,27日向參院提「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工作」「友台」決議案,籲法政府續採外交作為,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等國際組織。

 民進黨當局上午表示,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李察、副主席葛里歐等17名參議員,27日向參議院提出「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工作」「友台」決議案,呼籲法國政府繼續採外交作為,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國際民航組織(ICAO)、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及聯合國氣候變遷綱要公約(UNFCCC)等國際組織。

 關於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問題,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多次表示,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在台灣地區參與國際組織,包括國際民航組織活動問題上,我們的立場是一貫的、也是明確的,即必須按照一個中國原則來處理。我們相信國際民航組織和有關國家會按照一個中國原則,妥善處理好今年大會期間可能出現的涉台問題。

 馬曉光指出,大陸方面始終重視台灣同胞在民航領域的需求,台灣方面獲得國際民航組織標準和建議措施及相關資料的渠道是暢通的。台灣與世界多個城市通航也是便利的。事實證明,台航空安全及其與其他地區的航空往來,與民進黨當局是否參與國際民航大會沒有關聯。

[責任編輯:刁瑾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