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報內地擬設新交易所 港交所尾市急插

2021-03-31 23:20
來源:香港商報

 市傳內地正在考慮設立一個新的證券交易所,以吸引海外上市中企回流,並提高內地股市的全球地位。新交易所的成立時間及地點仍未有定案,目前仍處於初步討論階段。受消息影響,港交所(388)昨尾市急插,收報457.4元,跌1.3%。

 有外電報稱,消息指國務院已要求監管機構高級官員牽頭研究如何設計這個交易所,針對在香港和美國等境外和海外市場上市的內地企業。希望吸引如蘋果和特斯拉(Tesla)等大型跨國公司,開拓在中國內地的業務並在該平台上市。

 據悉,現正在討論的其中一個選項,包括升級一個現有的上市平台,例如北京的「新三板」市場。現時內地有兩大交易所,分別是上海證交所及深圳證交所,兩者合共市值約78.7萬億元人民幣。

 港交所尾市急插

 港交所去年日均成交創新高,令交易及結算費收入增加,帶動主要業務收入按年增24%至168.6億元。港交所今年股價一度突破500元。但受相關消息影響,昨尾市急插。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早前採取初步措施執行《外國公司問責法》,如果外國公司不遵守美國的會計審核標準,將把這些公司從美國證券交易所除牌。據市場數據顯示,過去16個月已有13家美國上市的中概股到香港上市,包括阿里巴巴(9988)、百度(9888)、京東(9618)等。(記者 吳天淇)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