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午評】A股早盤維持震蕩走勢 創指強勢漲1.45%

2021-04-01 11:43
來源:香港商報網

 4月1日,星期四,農曆二月二十。今日早盤,A股三大指數集體小幅高開,隨後展開了一波震蕩盤升行情,但10點半後,股指開始走軟,開始震蕩盤跌。受中國兩大化工巨頭合併的消息影響,化工板塊開盤領漲,此外,醫美、汽車股走高,農業種植、服裝家紡板塊表現活躍。總體來看,資金觀望情緒濃厚,兩市超過2400個股下跌。

 截止午間收盤,滬指漲0.25%,報3450.36點,深成指漲0.83%,報13892.74點,創業板指漲1.45%,報2798.56點。滬深兩市成交額3989.4億元;兩市60股漲停,13股跌停(含ST)。 

 

 消息面

 國家發展改革委體改司近日赴海南開展調研。調研組實地走訪了海口市、博鰲樂城國際醫療旅遊先行區、三亞崖州灣科技城等地,深入了解市場准入制度建設情況和問題,聽取海南省有關部門、文昌國際航天城管理局、博鰲樂城國際醫療旅遊先行區管理局、三亞崖州灣科技城管理局及有關市場主體對支持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放寬市場准入若於特別措施的意見建議,研究抓落實工作機制。

 工信部披露,1-2月,我國規模以上互聯網和相關服務企業完成業務收入1990億元,同比增長達29%,與上年同期較低基數水平(4.5%)相比,增速同比提高24.5個百分點。

 機構看盤

 上海證券:市場雙底構造初露端倪,當然,從調整的時間周期看,仍不夠充分,增量博弈還需等待,預計,4月市場在平衡區間內反覆波折。

 粵開證券:目前關鍵指數點位處於去年成交密集區,在基本面、資金面和情緒面三重刺激下,4月市場指數有望在橫盤後迎來逐級上行。配置方向上,關注三條主線。其一,關注低估值績優股投資機會。其二,關注順周期行業。其三,關注博鰲主題投資機會。

 和信投顧:節前突破滬指小雙底頸線位置3478點的概率降低,不排除指數再次向下尋求3406-3426區間支撐的可能,不過上證指數的反彈趨勢尚在,短期跌破支撐區間的概率較低,所以回調可擇機分批低吸,但在存量資金博弈的前提下,操作上仍要保持謹慎,並踏准節奏和合理控制倉位。 

 百瑞贏認為,前幾天反彈成交量一直無法放大,昨天回落很正常。滬指上方3465一線是去年橫亙了大半年的箱體上軌壓力位,反彈到這裏有壓力是自然的。既然是預期內的調整,也就沒什麼好擔心的。只是進入四月年報密集披露期,個股面臨的考驗要比指數嚴峻,這幾天不少個股由於業績公布發生大幅震蕩就是最直接的證明。所以操作上,對於手中業績向好的個股以持股待漲,逢高減倉為主,可適度關注基本面穩定的低位藍籌權重。

 德訊證顧表示,經過快速下跌後,部分品種已接近合理估值,再次大幅下跌的概率較小。隨着即將到來的季報和年報披露,預計市場將會面臨新一輪的分化。業績超預期的個股或會率先修復,反之則會有繼續殺業績的風險。在經濟復蘇中後期以及流動性邊際收緊的情況下,要通過捕捉主力運作軌跡分析衍生方向,從而提前部署後期示範性品種。指數仍有繼續上行的基礎,但戰法、戰術要靈活。市場牛市格局依舊存在,短期震蕩助力“慢牛”行情向縱深演繹。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