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子化嚴重衝擊台灣 國民黨:「生不如死」

2021-04-01 14:21
來源:香港商報網

 4月1日,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表示,台灣少子女化問題嚴重,去年新生兒人數16.52萬,創歷史新低,呼籲當局提出具體、有效的政策。

 國民黨4月1日召開「生不如死,台灣新生兒人數創史上最低,僅16.52萬」記者會,王育敏表示,台灣的新生兒人數低,與蔡英文的態度有關;馬英九時期將少子化視為危機,提出許多政策拉抬,將新生兒人數從2010年的16.6萬,提升至2012年的22.9萬。

 王育敏批評,蔡英文執政後,新生兒人數從20.8萬逐年下降,在去年來到史上新低的人數,若當局再沒有積極作為,數字恐會繼續下探;面對少子化的問題,當局必須提出具體、有效的政策,成立專責單位,過去當局雖說有少子化的溝通平台,但這完全起不了作用,只是虛應故事。

 與會的台大社會系教授薛承泰說,2000年到2040年台灣的人口數不會有什麼改變,可是2000年老年人口僅占8.6%,估計到了2040年老年人占比會超過30%,這對台灣的衝擊最大的是人口結構,高齡化與少子化將同時發生。

 薛承泰表示,2040年之後,人口將會持續減少,到本世紀末,台灣人口可能會低於1000萬;提醒當局,危機已經來了,照數字計算,已經可以知道有多少學校要關門了。(中新社資料圖片)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