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收評】四月開門紅 三大指數震蕩上行 創指漲2%

2021-04-01 15:22
來源:香港商報網

 4月1日,星期四,農曆二月二十。今日早盤,A股三大指數集體小幅高開,隨後展開了一波震蕩盤升行情,但10點半後,股指開始走軟,開始震蕩盤跌。受中國兩大化工巨頭合併的消息影響,化工板塊開盤領漲,此外,醫美、汽車股走高,農業種植、服裝家紡板塊表現活躍。總體來看,資金觀望情緒濃厚,兩市超過2400個股下跌。 午後,三大指數穩步走高,三大指數都越過了早晨的高點位置,創業板繼續維持強勁走勢漲逾2%。

 截至收盤,滬指漲0.71%,報3466.33點,深成指漲1.46%,報13979.69點,創業板指漲2.06%,報2815.41點。滬深兩市成交額6576.8億元。兩市99股漲停,17股跌停(含ST)。 

 

 

 機構看盤 

 廣州萬隆:今日三大指數繼續震蕩上行,滬指近期圍繞3450關鍵點位展開進攻,但是由於量能缺乏,短期可能難以突破。而碳中和主線全面退潮,環保、燃氣、能源等多股大跌。資金切換至汽車、芯片以及券商等板塊。機構抱團的風格不斷轉向。但萬變不離其宗,一直以來,業績趨勢和低估值風格都是機構所偏好的。在目前財報披露的關鍵窗口,可以跟隨機構積極調倉換股,重點關注有業績支撐的中小市值企業。尤其是100億-300億市值區間的行業細分龍頭,未來它們或許將是機構抱團的重要方向。

 巨豐投顧:宏觀經濟、流動性、情緒三者決定市場將從流動性驅動轉向業績驅動。經過一個月的調整,A股短期底部基本探明,短線將迎來反彈,投資者可以借機調倉換股。中化集團和中國化工集團兩大央企合併,雄安新區設立4周年,對市場有一定的刺激作用。周四A股震蕩反彈,盤面分化明顯,權重股带動市場反彈,電子元件、化肥、醫療等行業表現較強。總體看大盤震蕩築底態勢不變,短線機會還在於事件刺激和低估績優股,對超跌核心資產股可以適當回補倉位。 

 源達表示,指數繼續震蕩磨底,市場依然是存量博弈的局面,連漲幾天一旦出現獲利盤,就會出現明顯的回落動作,這一特徵已經從去年七月延續至今,更何況當下的成交量持續萎縮,這種行情還會延續。操作策略上看,還是要嚴格控制倉位,碳中和方向近期接連出現鬆動和反覆,炒作的方向不斷變化,跟隨難度大,不建議重點關注,可將目光調整至業績大增的低位低估價值品種中去,高成長性科技龍頭股可逢低關注,做中線布局。

 和信投顧:上證指數今日沿着5天線向上震蕩反彈,雖創出近期反彈新高,但量能依舊是持續縮減,維持縮量狀態,疊加北向交易通道關閉,節前效應凸顯,資金進攻意願不強,轉而呈震蕩走勢,所以短期來看,上證指數節前突破3478-3518阻力區間的概率較小,不過上證指數的反彈趨勢尚在,仍有形成小雙底結構的可能,但放到節後來實現的概率較大,所以即使上證指數出現回調也不必恐慌,回調即是機會,但操作上仍需保持謹慎,短線反彈可趁機逢高減倉或調倉換股,若回調可擇機分批低吸,但需踏準節奏,並合理控制倉位!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