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午評】三大指數震蕩上行 創指漲1.6% 芯片股活躍

2021-04-02 11:39
來源:香港商報網

 4月2日,星期五,農曆二月廿一。消息面持續回暖,今日A股三大指數集體高開,開盤後,三大指數都有短時的回抽,不過,之後開始逐波上行,其中創業板指、深成指走勢更為強勁,上證指數漲幅稍緩。昨日央行負責人指,數字貨幣已具備跨境交易條件,可能意味着,央行對於數字貨幣的國際布局已經悄然展開,今日數字貨幣開盤領漲,表現活躍。此外,第三代半導體、光刻膠、半導體及元件等芯片概念股集體爆發。個股方面,茅台股價重回2100元,順控發展連續20個漲停刷新A股年內漲停紀錄。

 截止午間收盤,滬指漲0.43%,報3481.39點,深成指漲1.16%,報14142.43點,創業板指漲1.58%,報2859.77點。滬深兩市成交額4510.9億元。兩市60股漲停,7股跌停(含ST)。備注:滬深股通北向交易從4月1日起關閉,4月7日恢復交易。

 消息面

 上交所借鑒科創板保薦業務現場督導工作的實踐經驗,已啟動對個別公司債券申報項目的現場督導試點工作。上交所相關人士表示,這次開展現場督導,是嚴把債券入口關,推進上交所債券市場全鏈條風險防控機制,實現審核准入、日常監管、風險監測和風險處置有機協同的重要舉措;

 今日,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副局長梁彥明確表示,中國糧食儲備可保無虞,完好倉容超過6.5億噸。

 機構看盤

 光大證券:二季度聚焦以下四條主線:(1)“碳中和”主線下,傳統行業的產能價值將在景氣中驗證:鋼鐵、煤炭;(2)2020Q4形成的新共識的驗證:機械、銀行、化工;(3)價值回歸:建築,房地產;(4)中小市值中的TMT已經有了挖掘的意義。

 東莞證券:預計4月份市場有望在震蕩反覆中迎來企穩機會,關注成交量以及板塊輪動持續性。操作上建議優選行業龍頭,擇機布局。行業方面,建議關注金融、地產、化工、家電、建築、公用事業、電氣設備、食品飲料、醫藥、TMT等板塊。

 粵開證券:配置方面,一是低估值績優股投資機會,二是景氣度向上的中上游、順周期、製造業等板塊,三是新能源、數字化、硬科技等業績彈性較大的板塊。

 百瑞贏認為,短期市場仍會維持縮量弱反彈的走勢。其實縮量反彈也好,縮量回調也好,都是市場震蕩築底時應有的表現。指數在這個位置很難有較大的作為,熱點也會因為交投不足而缺乏持續性。所以此時的操作切勿追漲,以持股待漲為主,繼續關注低位績優品種。

 天鼎證券表示,昨日是愚人節,指數雖然上行,不過整體盤面上看,游資比較集中的新疆,碳中和板塊表現較差,沉寂許久的芯片5G概念拉升並不能有效的带動市場人氣,包括午後煤炭鋼鐵的上漲,市場成交都沒有放大,說明市場對於這些板塊並沒有太大的跟進信心,短期中還將維持震蕩。由於今天是清明節假期前最後一個交易日,假期中外圍市場不確定性較大,建議輕倉持股,等待假期後的建倉機會。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