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午評】三大指數震蕩下跌 滬指跌0.32%

2021-04-06 11:40
來源:香港商報網

 4月6日,星期二,農曆二月廿五。今日是清明節後第一個交易日,隔夜美股市場再創新高,今日早盤,A股三大指數集體高開,不過,隨後就快速走跌,創業板指走勢更為疲弱。受遼寧艦在台海周邊海域演習消息刺激,軍工板塊較為活躍,漲幅居前,此外,碳中和板塊表現也較好。

 截止午間收盤,滬指跌0.32%,報3473.32點,深成指跌0.49%,報14053.69點,創業板指跌1.05%,報2822.38點。滬深兩市成交額4284.8億元。兩市79股漲停,6股跌停(含ST)。備注:滬深股通北向交易從4月1日起關閉,4月7日恢復交易。

 

 消息面 

 4月6日消息,中國3月財新服務業PMI升至54.3,連續11個月位於擴張區間,並且結束此前三個月的下降趨勢;

 天眼查顯示,4月2日,張家口比亞迪路騏汽車銷售有限公司成立,注冊資本100萬人民幣,法定代表人為王治國,公司經營範圍含汽車銷售、汽車配件銷售、汽車裝飾品銷售、二手車經營;汽車保險諮詢服務、代辦汽車保險手續服務、企業管理諮詢等。股東信息顯示,該公司由比亞迪汽車工業有限公司全資持股。 

 機構看盤

 興業證券判斷,一季報窗口期,圍繞2021年投資主基調,盈利為王。整體而言把握3條主線:1)經濟與服務業復蘇+節假日疊加,關注服務業。2)一季報景氣,關注半導體、醫藥(器械與服務)。3)全球復蘇,量價齊升的中上游周期製造品。

 廣發證券認為,超跌反彈進入下半場,進一步調整持倉結構。微觀結構修正带來中期風格切換,注重估值和盈利匹配,小市值和低PEG將更為占優。建議利用反彈進一步調整持倉結構:一季報可能超預期與低PEG的交集(化學製品/化纖/汽車/專用設備);主題關注“碳中和”(鋼鐵/火電/電解鋁)。

 安信證券建議,A股在完成估值修正以前,戰略上仍需以防御為主,整體配置結構要側重於估值與盈利增長速度及空間匹配度高的品種,對於股票估值的容忍度需要比去年顯著苛刻,並且選股需要向中小盤價值成長股進行延伸和下沉,因此,投資者需要考慮的是利用這輪反彈去調整倉位和結構。當前行業重點關注:銀行、社服、航空、鋼鐵、煤炭、家居等。主題關注:一季報超預期公司、碳中和、疫情修復服務業等。

 方正證券分析稱,堅守景氣,把握結構,圍繞高景氣和低估值布局,4月首選行業建築材料、輕工製造、銀行。

 粵開證券指出,重點關注估值合理、景氣上行的板塊,布局三大主線:一是關注低估值績優股投資機會,比如銀行、保險等。二是關注業績增長超預期,景氣度向上的主線,比如順周期、半導體等。主題投資機會方面,重點關注碳中和相關板塊,如新能源產業鏈。

 中信建投指出,中國經濟維持在景氣狀態下運行,但經濟在結構調整中不可避免的呈現短期回落。在這種情況下,利率水平在波動中會緩慢下降,股票市場下行過程逐步結束,估值將在波動中逐步企穩。市場將在4-5月出現短暫的反彈。維持上周周報策略建議不變:第一,核心資產逐步進入估值盈利匹配區間;第二,高鐵、景區等疫情恢復板塊持續占優;第三,結束PPI交易;第四,謹慎使用PEG<1策略。我們推薦:估值終值較大的白酒、CXO等核心資產,供需不平衡带來高景氣的半導體板塊和經濟結構轉型升級的光伏、新能源汽車板塊。

 國泰君安指出,短期而言趨勢性的行情難以再現。從預期的層面來講,一方面經濟復蘇的韌性未被充分的認知,包括服務消費的回暖、製造業資本開支周期、出口產業鏈的景氣甚至地產投資的韌性;而另一方面隨着社融增速見頂,信用擴張周期結束進入放緩階段擔憂也已出現,市場也從增量市場轉向存量博弈。一張一弛之間,對於A股而言尤其是指數層面難以形成合力,以震蕩為主。投資側重應淡化指數、突出結構、強調盈利、重視邊際,但震蕩並不意味着超額收益的整體消失。從配置的角度,我們認為周期製造在二季度仍將會有較強的防御價值以及較好的相對收益,在此之外應逐步布局經歷較長時間調整的科技成長。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