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援助黎巴嫩新冠疫苗運抵貝魯特

2021-04-07 09:08
來源:新華社

 據新華社報道,中國向黎巴嫩政府和軍隊援助的兩批新冠疫苗6日運抵貝魯特拉菲克·哈里里國際機場。

 中國駐黎巴嫩大使王克儉、黎巴嫩看守政府衛生部長哈馬德·哈桑等在機場出席了疫苗交接儀式。

 哈桑對新冠疫情暴發以來和貝魯特港爆炸事件發生後中方向黎方提供的援助表示感謝,高度讚揚中國向包括黎在內的發展中國家提供疫苗援助。他表示,中國的疫苗援助傳遞了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的人道主義精神。疫苗不僅保護高風險人群,還將大大有助於黎巴嫩經濟復蘇和公共生活恢復正常。

 王克儉在致辭中表示,面對新冠疫情,中黎兩國人民相互支持,共同抗疫。中方克服困難,分別向黎巴嫩政府和軍隊提供新冠疫苗援助,體現了中國政府和人民以及中國軍隊對黎巴嫩人民和軍隊的深情厚誼,體現了中方對黎方抗擊疫情的支持。相信中國的疫苗援助將為黎方提升疫情防控能力發揮積極作用。

 據黎巴嫩衛生部4月5日晚公布的數據,黎全國新增確診新冠病例1001例,累計確診480502例;新增死亡34例,累計死亡6443例,累計治癒386768例。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