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收評】三大指數弱勢盤整創指跌0.9% 鋼鐵、航運概念板塊漲幅居前

2021-04-07 15:05
來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4月7日,三大指數高開後跳水,航運概念板塊領漲兩市,碳中和概念依舊強勢,白酒概念下挫。而後三大指數低位震盪,創指一度跌逾2%,醫美概念表現活躍。午後三大指數跌幅收窄,鋼鐵板塊繼續拉升,次新股掀起漲停潮。截至收盤,滬指跌0.1%,報3479.63點,成交額達3237億元;深成指跌0.74%,報13979.31點,成交額達4164億元;創指跌0.86%,報2807.20點,成交額達1344億元。盤面上,鋼鐵、航運概念板塊漲幅居前,白酒、汽車板塊跌幅居前。

 機構看盤:

 巨豐投顧認為清明節前A股在抱團股反彈推動下縮量上漲,雖然從短線形態看,大盤形成W底結構,但是量能不足仍是上行隱憂。節後A股在美國創新高的刺激性高開,但抱團股回調導致指數表現不佳,小盤股逆市上漲;氫能源、船舶、汽車、芯片等走強,市場繼續維持地量水平。周三,抱團股繼續走低,船舶、港口水運、電力、有色等板塊表現出色,釀酒板塊領跌。大盤震盪築底,短線機會還在於事件刺激(氫能源、國資改革、一季報超預期等)和低估績優股,對超跌反彈遇阻的核心資產股可以適當減倉。

[責任編輯:刁瑾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