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民南海作業不慎受傷 多方協作出動直升機救援

2021-04-07 16:40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中新社報道,6日,一漁民在南海作業時不慎受傷,在多方協作下,被救援直升機順利接回三亞,得到妥善救治。

 4月6日凌晨,三亞機場運行指揮中心收到交通運輸部南海第一救助飛行隊(下稱「南一飛」)救助值班的緊急電話,南海一艘中國籍漁船上的漁民在捕撈作業時不慎致左手小拇指嚴重撕裂,需緊急實施手外傷修補。

 由於海路距離遠,受傷漁民如跟船返回,不但手指功能無法保全,並且會因漁船上工作環境複雜可能發生感染甚至導致敗血症的情況出現。為此,南一飛已安排一架救援直升機做好緊急出動的準備,同時聯繫三亞機場,協調機場做好救援直升機保障和傷員轉運準備。

 接到通報後,三亞機場指揮中心立即通報聯檢單位、醫療急救等相關部門,確定傷員運送中空地保障的各項細節;當日08:04,南一飛救援直升機平穩降落在三亞機場312號停機位上,三亞機場各保障部門各司其職、密切配合,快速將傷員轉運至301解放軍總醫院海南醫院進行進一步救治。

 據介紹,三亞機場目前已制定了急救飛行保障、特殊航空運輸服務保障等相關工作方案,並與國家救援單位簽訂了民用航空器海上搜救協作備忘錄,打通空地救護資源通道。2021年至今,三亞機場已順利保障多起急救飛行、擔架旅客以及造血幹細胞航空運輸任務。(新華社資料圖片)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