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數快首季逾84萬個新登記

2021-04-08 16:54
來源:香港商報網

 銀行快速支付系統的轉數快(FPS)又有最新統計,截至今年3月底共有771.9個帳戶登記,較2月底的747.7萬個,按月驟增逾24萬個。再放眼較長綫,若按今年首季衡量,新帳戶對比去年底的687.8萬個,年初至今首3個月再添逾84萬個上客量,季度驟升超過12%,專家相信主要受惠於農曆新年的電子利是急增等。

 內地不斷推進數碼人民幣(eCNY),金管局行政總裁余偉文於3月時曾指,自去年底本港進行數碼人民幣相關跨境技術測試,主要針對零售層面的日常用途,包括港人在內地如何更方便使用,以及如何經香港銀行申請eCNY(內地數碼人民幣)錢包等,若港人的錢包餘額不足,能否透過轉數快過數等,均屬研究的範圍。數碼人民幣可連接轉數快系統,為電子錢包增值的首階段測試已完成,第2階段是擴大參與銀行的範圍。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