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國衞就完善選制向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及政協委員作解說

2021-04-08 19:52
來源:香港商報網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今日(8日)下午為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和港區全國政協委員主持兩場解說會,解釋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背景、原則和重點內容;這是繼上星期三(3月31日)後為另一組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和港區全國政協委員舉行之解說會。

 曾國衞提到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是為堵塞現行選舉制度漏洞和缺陷,構建一套符合香港實際情況、與「一國兩制」實踐要求相適應、具有香港特色之民主制度,從而確保「愛國者治港」得以全面落實,特區政府管治效能得以提高,並達致良政善治,發展經濟,改善民生及解決一些深層次問題,令「一國兩制」行穩致遠,香港繁榮穩定亦得以保持。

 曾國衞續指,完善選舉制度的重點之一是增加選舉委員會人數,調整優化其組成,並賦予其新職能;選委會增至1500人,擴大後的選委會將新增第五界別,由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港區全國政協委員和有關全國性團體香港成員組成;在經修改之選舉制度下,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港區全國政協委員及全國性組織的香港代表除了負責提名立法會議員,亦會在立法會新增之功能界別選出1名立法會議員。

 出席解說會的代表與曾國衞進行了交流和互動,他們表示支持完善選舉制度工作,並向局方提出很多有益、具建設性建議,亦就一些選舉制度細節作深入交流。

 曾國衞認為,一眾與會代表與全國性團體對國家事務有較多理解,有利在選委會中強化國家元素,把維護國家利益和維護香港利益有機結合,任重道遠;他希望與會者全面支持和配合完善選舉制度工作,並在完善後之選舉制度以至在未來的特區管治中發揮更積極角色,支持特區政府實踐行政主導,推動發展經濟,改善民生之惠民政策。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