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寫字樓租金跌3.5% 連跌七個季度

2021-04-09 15:50
來源:香港商報

 第一太平戴維斯發表最新香港寫字樓租賃市場報告,指出整體甲級寫字樓租金在2021年第一季下跌3.5%,是連續七個季度下跌,但本季較上季跌幅5.1%有所放緩。該行認為,商廈租金跌幅普遍在首季放緩,但企業持續縮減規模,而明後兩年亦有可能出現供應過剩,令租金走勢受壓。

 尖沙咀跌幅達5.2%

 上季九龍區租金跌2.8%,當中以尖沙咀跌幅較大,達5.2%。港島區租金跌4%,當中灣仔銅鑼灣區連續7個季度在港島區內錄得最大租金跌幅,上季跌幅為4.3%,主要由於共享工作空間結業,加上金融機構及商業服務提供者縮減規模,上季區內租金較2019年第二季高位下跌28.3%。

 該行稱,更多跨國銀行實施在家工作政策,加上營商前景黯淡,主要外資銀行在過去十二個月縮減的租賃空間超過35萬平方呎;內地企業在本港寫字樓市場保持活躍,承租核心地區商廈。現時空置樓面已超過530萬平方呎,預料空置率很大機會升穿10%,除非寫字樓需求大幅反彈,但目前而言這個情況不大可能出現,按此推算,明年租金將會持續走弱。(記者 周健鑫)

[責任編輯:刁瑾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