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收評】滬指跌0.48% 失守3400點

2021-04-13 16:10
來源:香港商報網

 4月13日,兩市股指早盤發力拉升,深成指一度漲逾1%,創業板指漲幅超2%;午後在周期、金融等板塊的拖累下滬指回落走低,失守3400點;深成指、創業板指漲幅明顯收窄;兩市板塊多數走低,水產、種業、新冠檢測概念等逆市活躍;兩市成交量較昨日有所萎縮,北向資金逆市大幅淨流入,全日淨買入超80億元。

 截至收盤,滬指跌0.48%報3396.47點,深成指漲0.24%報13528.31點,創業板指漲0.84%報2742.85點;兩市合計成交6714億元,北向資金淨流入84.71億元。

 聯儲證券首席投資顧問李龍拴指出,今日市場再次延續昨日的下探走勢,盤中沒有明顯亮點護盤,技術上看滬指60分鐘線空頭排列明顯,且在跌破60小時的支撐位時沒有任何反彈,成交量也出現了大幅萎縮,說明短期還有向下探的空間。但是,從技術上看下個支撐位置應該在前期3.25日的60分鐘線缺口處3368點一帶區域位置,也就是說從分時圖的走勢來大盤向下的空間有限,在操作上可適當逢低布局。

 財信證券認為,考慮到當前市場對高估值機構抱團股的一季報預告存在較大擔憂,在一季度預告披露完畢前(4月15日),市場指數走勢可能承壓。同時,中國3月社會融資規模增量3.34萬億元,預期為3.7萬億元,前值為1.71萬億元,社融增量略低於預期,流動性邊際收緊,對市場也可能產生一定壓制。操作層面,建議逢低布局疫情受損板塊、低估值板塊、順周期板塊的優質個股。

 中原證券表示,周一A股市場衝高遇阻、小幅震盪下行,早盤隨着煤炭、有色金屬以及化工等周期行業的全線下挫,拖累股指震盪走低,午後科技、醫藥、消費以及券商等核心資產輪番調整,迫使股指反彈無力,繼續下行,滬指全天基本呈現單邊震盪下行的調整格局。兩市僅有鋼鐵、電力、公用事業以及環保工程等防御板塊逆勢走強,市場避險情緒顯著提升。當前市場已進入上市公司年報一季報密集發布的時期,投資者應注意防範重要公司業績不達預期可能對市場信心造成的影響。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