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攝影家獲聘杭州電子科技大學教授

2021-04-14 08:45
來源:香港商報網

 近日,浙江杭州電子科技大學兼職教授聘任儀式暨人文大講堂《新時代肖像&攝影美學》專題講座在杭州舉行。杭州電子科技大學校黨委書記王興傑為深圳市青年攝影家協會主席文建軍、副主席石丕民頒發了兼職教授聘書。杭州電子科技大學人文藝術與數字媒體學院100多名師生出席此次活動。

 杭州電子科技大學校黨委書記王興傑(右)為文建軍頒發聘書。

 頒獎儀式後,文建軍與在座嘉賓、同學分享了人文大講堂的第一個主題「新時代肖像」。文建軍談到,新時代肖像相比起傳統肖像,區別在於其更具有時代特性,包括它的時代的真實性和時代感。它反映人的個性、特質、職業以及藝術修養和社會文化品質,通過影像手法表現拍攝對象自然狀態下的神態以及姿態,更加自然地表達他的外表,反映人的內心。文建軍在現場展示了耗時十二小時拍攝的大幅長卷攝影作品。

 文建軍(左三)和石丕民(左四)與師生合影。

 隨後,石丕民就「攝影美學•形色光韻」這一主題與在場嘉賓、學生進行了分享、探討。(沈青)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