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馬線將試車 料影響西鐵線

2021-04-15 04:10
來源:香港商報

 港鐵屯馬線全線已進入試營運的最後測試階段。港鐵公司昨日公布,為配合屯馬線通車前全線列車測試,下月2日西鐵線及屯馬線一期的首班列車,均將延至早上約7時30分開出,受影響乘客可考慮使用其他公共交通工具,或選擇乘搭由港鐵公司安排的多條免費接駁巴士。港鐵呼籲於當日清晨出行的乘客預早計劃行程,並感謝乘客體諒。

 連接現時西鐵線及屯馬線一期的屯馬線,全線總長約56公里,為全港最長的鐵路,由烏溪沙至屯門共27個車站,其中6個為轉線站。港鐵公司昨公布,為配合屯馬線通車前全線列車測試,下月2日西鐵線及屯馬線一期的首班列車,均將延至早上約7時30分開出。全線列車測試將於4月至6月進行,目的是確保屯馬線全線的列車運作和服務全面整合,所有與列車服務相關的設施運作暢順,以通過相關政府部門就全線通車的測試要求和審批。

 港鐵車務營運總管黃琨暐表示,港鐵當日早上5時15分開始,會提供10條免費接駁巴士,往來受影響車站及接駁到其他路線車站,班次為2至10分鐘。其中3條會行駛西鐵線及屯馬線一期全部車站,另外7條特快路線將接駁至東涌線及東鐵線等如常運作路線,港鐵指當日早上行程將較正常長,建議乘客盡早安排行程。(記者葉珮如)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