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16個月大女嬰遭虐待致死 養母被檢方求判死刑

2021-04-15 11:34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韓媒報道,14日,韓國首爾南部地方法院開庭審理涉嫌虐童致死的「鄭仁」案。檢方建議法庭判處虐待16個月大養女致死的張姓養母法定最高刑罰的死刑,並判令禁止在涉童單位就業10年、佩戴電子監控設備30年、接受監督5年。此外,檢方還建議判處袖手旁觀的養父安某有期徒刑7年6個月,10年內禁止在涉童單位就業。

 鄭仁在出生7個月後被領養。2020年10月,16個月大的鄭仁在首爾某醫院死亡,被診斷為臟器破裂、多處骨折。

 據韓國媒體報道,此前,鄭仁已多次就診,醫生綜合淤青、營養狀況等,判斷女童遭遇長期虐待並多次報警,但警方和兒童保護機構調查後認定未發現家暴證據。直到女童在醫院搶救無效死亡後,該事件引發軒然大波。

 檢方指出,從已經掌握的證據來看,被告人對養女的健康和安全毫不關心,持續的虐待導致養女健康惡化後,仍沒有讓孩子就醫。

 法醫和屍檢醫生認定,被告人在養女腹部遭嚴重毆打受傷的情況下,又一次用腳踩踏養女的肚子,使其遭到致命傷,屬於間接故意殺人罪。

 此外,檢方還建議判處袖手旁觀的養父安某有期徒刑7年6個月,10年內禁止在涉童單位就業。

 「鄭仁」事件被曝光後,大批民眾在網絡發起「鄭仁啊對不起」接力,要求徹查事件。

 1月,韓國執政黨共同民主黨最高委員會舉行會議稱,擬制定相關法律,提高虐待兒童的量刑標準。最大在野黨國民力量黨公開表示,要求查明真相,嚴懲相關責任人。

 韓國總統文在寅也在此前表態稱,該事件「令人惋惜」,要求對領養兒童程序等強化監督管理。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