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爾·卡斯特羅宣布不再擔任古共中央第一書記職務

2021-04-17 07:19
來源:央視新聞消息

 當地時間4月16日,古巴共產党第八次全國代表大會在哈瓦那會議宮開幕。古共中央第一書記勞爾·卡斯特羅和古巴國家主席迪亞斯-卡內爾出席會議。

 勞爾·卡斯特羅在代表古共中央作工作報告時,正式宣布不再接受繼續擔任党內最高領導職務的提議,他表示:「我將以一名革命戰士的身份繼續在党員隊伍中奮鬥,為党的事業貢獻力量,為捍衛社會主義奮鬥終身。」按照古共八大議程,新一屆党的領導集體將在19日閉幕當天選舉產生。

 今年6月將年滿90歲的勞爾·卡斯特羅,於2011年古共六大上接替菲德爾·卡斯特羅,出任古共中央委員會第一書記,並於2016年召開古共七大時再次當選該職務。勞爾·卡斯特羅擔任党內最高領導職務以來,古巴推行了一系列新政策推動古巴各項改革特別是經濟社會模式更新,在政治、經濟、社會和外交等多領域取得了積極成果。在古共八大上卸任古共中央第一書記職務,意味着勞爾·卡斯特羅繼2018年卸任國家元首後,也正式退出了古巴執政党領導集體。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