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城」三周 菲律賓馬尼拉新冠病毒傳播率降至1.16

2021-04-17 09:47
來源:中新網

 菲律賓大學OCTA Research研究小組4月16日公布最新疫情監測報告顯示,菲首都大馬尼拉地區各等級「封城」三周有成效。4月9日至15日當周新冠病毒傳播率降至1.16,低於3月29日至4月4日首次實施強化社區隔離(ECQ)期間的傳播率1.61。

 傳播率用來描述從新冠檢測陽性患者處感染的人數。如果該數字小於1,則流行病曲線趨於平緩,高於1的數字意味着病毒正在傳播。

 據菲新社報道,OCTA Research報告顯示,4月9日至15日大馬尼拉地區平均每天新增確診5085例,一周的增長率為-0.4%。

 報告稱,在過去七天裏,大馬尼拉地區平均每天進行2.8萬次新冠檢測,檢測結果陽性率為24%,較前一周的25%有所改善。

 OCTA Research表示,儘管新冠病毒傳播速度有所放緩,但該地區仍將繼續有大量新冠肺炎病例,「醫療需求不會很快緩解。」聲明強調:「人們必須繼續嚴格遵守現行的衛生準則,以幫助防止病毒在該地區傳播。」

 菲3月1日起啟動全民免疫計劃,作為重災區的大馬尼拉地區有序為醫護人員、60歲以上長者、有基礎病患者注射新冠疫苗。4月16日,馬尼拉市政府啟動疫苗接種家庭上門服務,開始入戶為臥床不起者接種。

 據菲律賓衛生部16日統計數據,該國當天確診10726例,累計確診914971例,活躍病例193476例;新增因疫死亡人數145人,累計死亡數15738人。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