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多地民眾因警察暴力執法進行抗議活動

2021-04-18 06:30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據美國多家媒體報道,當地時間4月16日明尼蘇達州、北卡羅來納州、芝加哥市、俄勒岡州波特蘭市、加州奧克蘭市等多地的示威者湧上街頭,抗議警察暴力執法。明尼蘇達州的黑人男子道恩特·賴特(Daunte Wright)和芝加哥13歲少年亞當·托萊多(Adam Toledo)被警察開槍打死後激發了美國民眾的強烈不滿。

 在明尼蘇達州布魯克林森特市,即賴特被槍殺的地方,示威人群於16日晚間聚集在布魯克林森特市警察局總部的建築外,有人衝破了大樓周圍的一道屏障,引發警民衝突,警方隨後使用閃光彈和胡椒噴霧應對抗議人群。據報道,警方因抗議活動逮捕了約100人。

 俄勒岡州波特蘭市16日下午和晚間進行了多場抗議活動並引發警民衝突,當地居民的針對警察暴力執法的抗議情緒除了有賴特和托萊多被槍殺而引發的效應之外,當地一名30多歲的白人男子16日早間在波特蘭市被警察槍殺,也激發了當地居民的不滿。警方17日表示,有4人因抗議活動被逮捕。

 此外,加州奧克蘭市、北卡羅來納州的兩個城市以及芝加哥也於16日因抗議活動導致警民衝突。芝加哥當天有數千人聚集進行示威活動,但是並無人員被捕的消息。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