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玉成:制裁新疆企業是要在新疆製造 「強迫失業」和「強迫貧困」

2021-04-18 10:15
來源:外交部網站

 據外交部網站消息,2021年4月16日,外交部副部長樂玉成接受美聯社專訪。針對所謂美西方搞有罪推定、藉口「強迫勞動」制裁新疆企業,樂玉成表示,新疆不存在強迫勞動。勞動者自願簽訂勞動合同,權益得到保障,享有自己的勞動成果。在新疆摘棉花是高收入工作,更何況新疆全區棉花機播率達到100%、機采率達到70%。近日,瑞士良好棉花發展協會(BCI)上海代表處發表聲明稱,按照BCI的審核原則,新疆沒有發現一例強迫勞動現象。

 樂玉成表示,被制裁的新疆企業都是合法註冊、合規經營,企業員工都對工作非常滿意。制裁損害了這些企業的利益,也損害了新疆老百姓的利益,而且一定程度上影響了棉花等產品的全球產業鏈、供應鏈穩定。美西方制裁的真實意圖根本不是保護人權,而是破壞新疆的穩定,遏制中國的發展。制裁的結果是破壞了當地人權,在新疆人為製造「強迫失業」「強迫貧困」。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