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列車出軌事故路段完成修復19日通車

2021-04-19 09:52
來源:香港商報網

 台鐵列車出軌事故發生意外的路段已完成修復,今日(19)恢復通車。此外,因事故請辭的台灣交通部長林佳龍明日(20日)正式離任。

 台鐵太魯閣號列車出軌事故,涉事路段及隧道經過半個月修復,並通過安全鑑定,今日(19日)恢復通車,台灣的交通部長林佳龍搭乘頭班車前往花蓮進行視察;列車清晨5點許由宜蘭出發,約7時抵達花蓮火車站。林佳龍下車後表示,列車行車平穩,周邊防護措施落實,希望藉由自己搭乘列車,重建台鐵的安全形象,又強調未來一定要記取教訓和徹底改革。

 林佳龍在出軌事故後請辭,明日正式離任,他指卸任前的善後工作已全部完成,讓接任的部長有新的開始,如釋重負。

 太魯閣號於本月2日發生出軌意外,造成49人罹難,218人受傷。事故源於一架工程車由山坡滑落路軌,以致太魯閣號撞到工程車後出軌。駕駛工程車的疑犯李義祥涉及過失致死及肇事逃逸等罪遭起訴。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