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19日新增12宗確診 11宗輸入個案1宗本地個案

2021-04-19 15:08
來源:香港商報網

 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今日下午公布,本港新增12宗確診個案,包括11宗輸入個案、1宗與本地個案有流行病學關連。本港累計病例达11696宗(包括1宗疑似個案)。

 衞生防護中心表示,今日的本地個案患者居于屯門友愛邨愛暉樓第2座8樓,與日前一宗確診個案(個案編號:11645)居於同一樓層,為相鄰單位。中心正積極跟進調查個案的感染是否有關聯,以阻截病毒進一步擴散的潛在風險。

 衞生防護中心指,由於調查不能排除個案與同層環境污染有關,中心決定向友愛邨愛暉樓第2座所有8樓的單位住戶發出檢疫令,並安排他們入住檢疫中心。若住戶出現病徵,會被送往醫院接受治療。

 衞生防護中心指,昨日公布確診、無外遊史但感染N501Y變種病的31歲女子,於中環雲咸街60號中央廣場一所診所任診所職員,已安排與該確診個案有密切接觸的診所職員和病人到檢疫中心進行檢疫。该診所所在大廈已於昨日列為強制檢測處所,中心特別呼籲曾到該診所的人士,須盡快按刊憲的強制檢測公告於指定限期接受檢測。

 另外,4月17日公布的一宗涉及一名幼稚園老師的初步確診個案,其樣本經衞生署公共衞生化驗服務處檢測,結果為「不確定」,而她被送往醫院後再度進行檢測的結果亦呈陰性,抗體亦呈陰性,故此該個案現時不會列作確診個案。

 輸入个案分別來自印度、菲律賓及美國。

 過去14天(4月5日至18日),本港累計新增175宗個案,包括37宗本地個案(其中12宗源頭不明)。(記者何加祺)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