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全港滅蚊運動今日展開 食環署籲市民防範蚊患

2021-04-19 17:01
來源:香港商報網

 食物環境衛生署今日(19日)公布3月份全港白紋伊蚊誘蚊器指數為百分之2.7,顯示監察地區內白紋伊蚊滋生情況並不普遍;64個監察地區中也沒有地區的分區誘蚊器指數超越百分之20的警戒水平。

 食環署透露3月份白紋伊蚊密度指數為1.1,表示在發現有白紋伊蚊的誘蚊器中白紋伊蚊成蚊之平均數量為1.1隻,反映監察地區內的白紋伊蚊成蚊數量並不多;至於3月份各主要口岸港口每月白紋伊蚊誘蚊器指數為百分之0.2、同月港口每月白紋伊蚊密度指數是1。

 食環署其後因春季天氣較溫暖潮濕,有利蚊子在短時間內大量繁殖而呼籲市民須於雨季來臨前及早採取有效預防措施防止蚊子滋生;至於各相關政府部門亦已於12日啓動全城防蚊及滅蚊行動,持續清理蚊子滋生地並進行霧化工作殺滅成蚊,以加強防治蚊患。

 食環署發言人指署方在今年分3期進行全港滅蚊運動,而為期9周的第二期滅蚊運動已於今日(19日)展開,直至6月18日;食環署和相關政府部門會加強防蚊及滅蚊工作,並針對區內一些受關注地點進行清除積水及防治蚊患行動,重點包括民居、避風塘及出入境碼頭等地之周邊範圍;署方亦會於第二期滅蚊運動後在全港推行主題性防治蚊患特別行動,強化滅蚊運動成效。

 發言人續指防治蚊子工作必須透過各方努力才能取得成效,他呼籲社會各界與政府合作,採取有效措施防治蚊患。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