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向碳中和 灣區少年行(中國香港篇)」活動啟幕 首場舉辦「衣食住行親子共學齊減碳」專題講座

2021-04-19 17:13
來源:香港商報網

 「邁向碳中和  灣區少年行——粵港澳青少年文化交流」系列主題活動已於2月6日正式啟幕。近日,「邁向碳中和 灣區少年行(中國香港篇)」也正式開啟。第一場活動「衣食住行親子共學齊減碳」專題講座於4月17日上午10時至11時於線上舉辦。當天出席的主禮嘉賓包括:全國人大常委會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大律師、主辦機構朗晴慈善創辦人麥樂嫦女士、中聯辦代表陳鐵英女士、中華教育文化交流基金會永遠名譽會長吳靜怡女士及中國銀行(香港)總法律顧問簡慧敏女士。講座由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及綠匯學苑主管王麗賢女士擔任主講嘉賓。

 全國人大常委會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大律師在致辭中表示,希望通過「邁向碳中和 灣區少年行(中國香港篇)」活動,以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為粵港澳大灣區的青少年提供交流平台,進行多種形式的環保教育及實踐,讓青少年用自己的方式表達關愛地球、邁向碳中和的信心和決心。這是非常值得關注、值得嘉許的事情,相信有了社會的共同關注與參與,「邁向碳中和 灣區少年行」活動必將大有作為。

 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及綠匯學苑主管王麗賢女士在講座中分享說:「全球暖化危及萬物的福祉,邁向碳中和是我們緩解危機的共同方向及目標。是日參加講座的朋友,不論身為父母還是子女,均能夠為碳中和做出貢獻。達致碳中和有賴全民協力,辨識生活選擇與碳排放的關係,讓低碳生活成為日常。」

 當天出席的還有香港碳中和組織委員會(義務)的成員,包括:主席麥樂嫦女士;副主席(義務)葉賀曾愉太平紳士、梅艷娟女士;義務顧問吳文華女士、黃葉慧瑩女士;義務委員吳青老師、邱佩興女士、徐巧嬌女士、陳美蘭小姐太平紳士、陳欽傑博士、陳錦釗先生及蒙王蓓芳女士。另外,中華教育文化交流基金會會長趙東曉博士和中國銀行(香港)工商金融部副總經理尤向宇先生也參加了此次的活動。

 據悉,在地球日,4月22日當天,朗晴慈善將會舉辦校長、老師及青少年團體領袖的專題講座。講座將以「簡介碳中和」為主題,邀請香港生產力促進局綠色生活與創新部企業可持續發展資深顧問周曄女士擔任主講嘉賓,以互動方式讓校長和老師們認識碳中和及如何在商業社會應用,從而更好地幫助學生學習此課題。下午3時至4時為廣東話專場,邀請了馮家璇博士擔任特邀嘉賓。下午 4時 30分至 5時 30分為普通話專場,邀請了黃葉慧瑩女士擔任特邀嘉賓。如有興趣參加線上專題講座,請點擊連結 https://www.carbonneutralhk.com/events/0422 於網上填寫報名資料。如有任何查詢,請致電聯絡人林小姐 2526 2388。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