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年 深圳故事】深圳市委宣傳部聯合南頭街道黨工委舉辦學黨史·悟初心活動

2021-04-30 14:56
來源:香港商報網

 4月29日下午,深圳市委宣傳部聯合南頭街道在南頭古城開展了一場市、區、街道、社區四級聯動的講黨史·悟初心活動。幾位講述者講述了南頭古城的紅色歷史,深圳的改革開放史,到黨的百年光輝歷程,給大家上了一場生動的黨史教育課,讓人受益匪淺。深圳市委宣傳部相關負責人、南山區委宣傳部相關負責人、南頭街道黨史學習相關負責人、南頭街道黨員代表、部分社區黨員代表等參與了活動。

 活動開始前,播放了視頻《紅心耀古城》,讓參與者能直觀的了解到南頭古城的紅色歷史。據悉,南頭古城已有近1700年歷史,被譽為「深港歷史文化之根、文化之源」,也是深圳市「四史」學習教育實踐基地之一。近年來,南山區借打造特色文化街區的契機,把南頭古城的古代歷史文化與紅色資源有效整合,在古城內建設紅色記憶館,並開發「尋跡黨史·紅色古城」主題尋寶活動,遊客掃一掃二維碼,就可實時了解古城的紅色歷史,以及重要時間節點、重大歷史事件。煥彩重生的南頭古城處處閃耀著紅色的光芒,成為吸引青年人的網紅打卡點。有不少企業黨支部組織青年黨員到這裏開展「跟黨走 學黨史」的集體活動。

 接着,南山區融媒體中心相關負責人為大家作了專題宣講《深圳南山:特區改革開放的精彩篇章》,從中國改革開放試驗田蛇口工業區,到「特區中的特區」前海蛇口自貿區,而南山區始終處於經濟特區改革開放最前沿,南山人始終發揚了「敢闖敢試、敢為人先、埋頭苦幹」的特區精神。該負責人為海歸留學博士,結合自身多年海外留學生活經歷,生動講述了中國之治與西方之亂。

 深圳市委講師團團長現場宣講了中國共產黨的百年光輝發展歷程與黨史學習的重點要求,對現場的黨員代表提出了黨史學習的要求,也指明了方向和思路。市委宣傳部相關負責人還送教送學,現場為大家送上黨史相關書籍,掀起一波學習熱潮。

 值得一提的是,現場還穿插了黨史知識競答,活動最後,大家還相互交流學習心得和感悟。

 南頭街道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將精心組織、周密安排、發揮優勢、凸顯特色,扎扎實實推進黨史學習教育,讓黨史知識「活」起來。組織轄區12個社區進一步開展「百年風華正當時·學習黨史悟初心」系列活動,通過合唱、朗誦、徒步、徵文、演講、參觀、攝影等多種形式組織開展。按照市委網信辦的要求,舉辦線上黨史知識競賽,號召南頭轄區4千多名黨員線上答題、PK和分享學習感悟;三是策劃於「七一」前夕,通過「古城歡樂跑」的形式,開展黨史學習的展覽、打卡,深入了解古城歷史、打卡古城這一紅色教育基地。(記者  王靜抒 通訊員 戴嫵頔 李玉姣)

    頂圖:講黨史·悟初心活動在南頭古城開展。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