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規會5年批11宗改劃住宅申請 涉4687伙

2021-05-05 19:46
來源:香港商報網

 近年不少發展商改劃土地作住宅發展,據發展局回覆立法會查詢的資料顯示,過去5個財政年度,城市規劃委員會收到45宗非住宅用地改作住宅申請,其中11宗已獲通過,涉及單位共約4,687伙。其中何東後人古洞南的項目將提供1427伙。

 規模最大屬於何東後人古洞南金坑路丈量約份第92約多個地段,涉約33.4萬平方呎土地,將提供1427伙,平均面積703平方呎,在2020年6月提交申請,在大約半年後、即2020年12月已經獲批,在今年3月則正式展開進行改圖。

 另一個規模較大的項目,則是九龍城賈炳達道的九龍城廣場,有28年歷史,屬於區內地標,獲准重建成兩幢住宅,住宅樓面提供約47.8萬平方呎,提供850個單位,以及一個9萬平方呎的小型商場,在去年5月申請,並在三個月後已經獲批。

 不少地產界人士都曾表示,發展商申請將土地改劃,需要經過多個政府部門審批,只要遭一個部門否決,都要重新申請,審批程序更往往長達十年或更長,之後才能夠向政府申請補地價,並落實發展。黃偉綸指出,草圖未獲得特首及行會核准前,地政總署一般不會開展補地價的申請,不過房屋供應的契約修訂申請,地政總署亦會因應個別情況考慮提早開展契約修訂申請的初期處理程序以加快審批。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