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丨政府將調整海外抵港人士檢疫安排 與各地正積極商討恢復跨境出行

2021-05-06 11:22
來源:香港商報網

 5月5日,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表示,鑑於一些地區疫情穩定,公共衞生風險較低,特區政府將根據「疫苗氣泡」概念,對曾在海外極高及甚高風險地區以外逗留的抵港人士調整檢疫安排。

 陳肇始說,隨着世界各地新冠疫苗接種率快速提升,某些地區正考慮或已公布對完成接種疫苗人士減少甚至免除檢疫期,特區政府也會作出相應調整。經調整後的高風險和中風險地區,即B組和C組指明地區的基本登機及檢疫要求不變,但政府會按「疫苗氣泡」概念,新增適用於已完成接種疫苗人士的安排,將從相關地區抵港人士的強制檢疫期由21天縮減至14天。至於從低風險D組指明地區,即新加坡、澳洲和新西蘭抵港並已完成接種疫苗的人士,其強制檢疫期也由14天縮減至7天。有關人士完成經縮減的檢疫後須進行7天自我監察和強制檢測。

 陳肇始指,特區政府正全力推展疫苗接種計劃,較高的疫苗接種率可令香港更有條件與各地商討恢復跨境出行的安排。

[責任編輯:徐麒釗]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