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受新冠疫情影響 美國生育率去年跌4%

2021-05-06 18:22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美聯社報道,美疾控中心(CDC)當地時間5日公布報告顯示,當地去年的生育率按年下跌4%,創近50年來最大單年跌幅。有專家指出,在新冠病毒肆虐陰霾下,不少夫婦或會認為「在這時生小孩是個壞主意」。

 這份報告是根據去年發出逾99%出生證明而展開的審查,其中提到全美去年嬰兒出生人數約360萬,較2019年的375萬減少,其中15至19歲女性生育率亦較前年下降8%。眾多種族當中,亞裔女性生育率下降8%,原住民女性生育率則以下降6%排第二。

 由於美國女性延遲生育,家庭結構亦較小,30多歲至40多歲女性生育率過去一直上升,至去年出現反常。報告撰寫人漢密爾頓說:「就連較年長女性的生育率也在下降,此事令人震驚。」(網絡圖片)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