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和電訊首季資本開支增逾倍

2021-05-06 20:10
來源:香港商報網

 經營長和(001)旗下歐洲電訊業務的長和電訊(CKHGT)公布首季業績,期內收益24.61億歐元(下同),按年下跌2%,毛利達17.05億元,按年下跌3%。

 期內收益24億歐元

 季內活躍客戶按年減少4%至4100萬名,每月平均合約客戶流失率1.2%,與去年相若。長和電訊解釋,活躍用戶數目減少,主要是由於市場流動虛擬網絡營運商加入,令競爭加劇,非合約客戶流失數量增加。不過,活躍合約用戶的佔比相對提高,當中英國市場的活躍合約客戶佔比按年增8個百分點至81%,意大利市場的佔比按年增4個百分點至50%。

 此外,英國方面,期內收益5.81億英鎊,按年升1.93%。意大利方面,期內收益10.42億元,按年下跌6.13%。季內資本開支按年增加114%至7億元,主要由於3英國繼續完成資訊科技轉型及5G網絡推出計劃。

 長和電訊自去年起,陸續出售歐洲地區的發射塔業務,目標今年6月至7月將會完成出售意大利發射塔公司,以及今年第四季完成出售英國發射塔。出售發射塔業務所獲得的現金,將用於降低公司負債、考慮分配至市場股份購回計劃,以及一般企業用途。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