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貿易代表稱期待近期與中方會面

2021-05-07 02:25
來源:香港商報

 美東時間5月5日上午,美國貿易代表戴琦表示,就任以來,她尚未與中方的貿易官員會面,但她期待會面「在近期」舉行。

 戴琦稱,自己非常期待與中國同行正式會晤,並評估和衡量中方的表態與作為,以推動美方的利益和計劃下一步。當被會議主持人問到,美國是否將取消特朗普時期對華加徵的關稅時,戴琦回答稱,「這在很大程度上,要取決於我們與中國的對話,以及我們對中美經貿協議有效性的評估。」

 在昨日的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發言人汪文斌對此回應稱,「關於中美經貿關係的具體問題,建議向主管的部門了解。作為原則,我願意重申,中美經貿合作的本質是互利共贏的,中美雙方存在廣泛的共同利益和巨大的合作空間。對於兩國經貿關係中出現的一些問題,應當本着相互尊重平等協商的精神妥善加以解決。」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