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樂】中環街市體驗法國街頭文化 觀賞壁畫藝術打卡熱點

2021-05-17 18:52
來源:香港商報網

 一年一度的法國五月藝術節開鑼,除了必備的音樂會、舞蹈節目,今年主辦單位更特別於中環街市舉行開幕禮,帶來法國街頭壁畫藝術及一連串的現場表演,將藝術文化融入鬧市街頭。

 當市民走到中環街市位於皇后大道的入口處,會發現由居港法國壁畫家及視覺藝術家Elsa Jean de Dieu繪製的壁畫,作品於5月2日至9日共花8天完成,分別以「Playground for All」、「親、動、融」、「至城以心 心之所在」(Places with Heart)及「人、繁榮、環境」(People, Prosperity, Planet)為主題,描繪四張不同年齡、性別、種族的笑臉,希望藉着充滿喜悅的畫面,展現一個超越語言障礙、傳遞快樂的「遊樂場」,表達多元共融精神。作品由即日起至8月期間展覽於入口處,令大眾可隨時到中環街市近距離感受特別的法國街頭文化。

 中環街市亦以互動設計展現舊中環街市的歷史遺產與集體回憶,把新舊鄰里、上班族以至旅客一齊連繫起來。位於2樓連接中半山的24小時行人通道上設有「錯視遊樂牆」,設計師利用懷舊街市元素、立體錯視藝術和卡通漫畫對話框設計三種充滿玩味的互動插畫,打卡一流。

 一連兩個周日,將有現場表演,讓市民體驗藝術的樂趣。5月23日下午2:00、3:00、16:00各有10分鐘的踢躂舞表演,本地藝團Rhythm & Tempo將以法國爵士樂為音樂背景演出充滿活力的踢躂舞;5月30日中午12:00及下午1:00,將由「做乜Jazz」爵士樂無伴奏人聲樂團帶來每節約20分鐘的節目,屆時將以法文配合節奏口技(Beatbox),為觀眾帶來Walking A Capella表演。(文:Ruth)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